金融助力拥军优抚 恒丰银行首单“退役军人创业贷”落地滨州

2021-04-29 10:54: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4月23日,恒丰银行首单“退役军人创业贷”落地山东滨州。这是恒丰银行主动承担拥军优抚社会责任,不断完善金融产品和服务体系,推动“双拥”工作提质增效的又一次创新实践。

  恒丰银行“退役军人创业贷”是向退役军人个人或退役军人创办的小微企业发放的,由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资格审核、银行调查放款、财政部门提供贴息和风险分担共同完成的用于支持其创业的生产经营性贷款。

  小刘是一名退伍军人,前几年从部队退伍后,毅然选择回乡创业,办起了一家专门生产移动太阳能淋浴房的小型新能源科技公司。多年的军旅生涯,练就了他吃苦耐劳的品质,通过几年努力,很快就把企业经营得风生水起。但创业之路不总是顺风顺水,今年企业资金周转面临压力。在一次宣传活动中,小刘听说恒丰银行近期为退役军人推出了专属创业贷款,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走进了恒丰银行滨州邹平支行。了解小刘的需求后,支行工作人员向他详细介绍了恒丰银行“退役军人创业贷”担保方式多、利率优惠大、贴息政策强、用款还款方式灵活等特点,并安排客户经理上门对接。通过实地考察后,支行工作人员连夜撰写调查报告,上报申请材料,开辟绿色办贷通道,不到2个工作日就批复了10万元贷款,解了小刘的燃眉之急。

  图 | 恒丰银行滨州邹平支行客户经理前往退役军人创办企业实地调研,做好服务对接

  近年来,恒丰银行不断加强退役军人创业扶持和困难帮扶工作,主动对接退役军人事务局等相关部门,走访了解退役军人情况,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同时通过各种方式,确保金融政策有的放矢、全面推进。为向退役军人提供更多创业就业机会,恒丰银行在邹平市设立了首家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点,为当地居民提供存款、取款等一系列优质金融服务。

  下一步,恒丰银行将不断完善金融产品和服务体系,积极探索金融支持拥军优抚工作的新路子,为拥军优抚事业发展持续贡献金融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