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滨州分行与庞家镇共谋乡村振兴合作社发展模式

2021-04-23 18:48: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4月21日,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党委委员、滨州分行党总支书记栾正国一行7人到庞家镇参加乡村振兴研讨交流会。镇党委书记代军,党委副书记、镇长张东民,党委副书记赵金凤,人大主席刘炳强,副镇长张华杰等陪同。

  参加调研人员首先参观了振兴乡村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产品展销大厅,详细了解了庞家镇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镇党组织领办联合社的党建全覆盖模式,通过分配和再分配理念解决人地社会矛盾和村集体、村民双增收的办法,以及以“国庞”商标为抓手组织农民、激活潜在劳动力,带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有效做法。随后一同观看了专题片《振兴》。

  研讨会上,代军书记详细介绍了庞家镇乡村振兴工作以及联合社发展模式,介绍了土地入社扩面、国庞商标培育、联合社服务中心等方面的金融需求。

  恒丰银行滨州分行相关人员从高标准农田建设、作物种植、农产品加工销售等一二三产各环节可提供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进行了介绍,针对合作社模式配套的恒丰特色金融产品进行了重点讲解,并对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提出了相关建议。

  构建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体系是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农业增效、农村繁荣、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下一步,双方将以本次交流会为契机,找准工作切合点,认真倾听涉农客户声音,深入开展党建共建,不断探索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增收的路径,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贡献“恒丰力量”。

  (通讯员:刘创建 吕向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