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滨州分行获评2020年度滨州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反洗钱工作考核评级A级第一名

2021-04-08 16:28: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青云 王树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王树贞 滨州报道

  近日,在中国人民银行滨州市中心支行公布的2020年度滨州市金融机构支付机构反洗钱监管考核情况通报中,工行滨州分行获评2020年度银行业金融机构反洗钱工作考核评级A级第一名。

  人民银行考核评价工作,是激励和促进银行业金融机构提高反洗钱管理水平、保障稳健运营、防范和化解风险的重要措施。2020年,在人民银行的关心支持和上级行的正确领导下,该行认真贯彻执行人民银行相关政策及管理要求,积极配合人民银行滨州市中心支行完成各项工作部署,优化反洗钱工作机制,强化客户身份识别和客户信息治理,注重客户风险等级动态管理,提升大额可疑交易报告的质量,提高全员反洗钱工作意识,努力深化机构反洗钱工作有效性。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坚持“风险为本”的原则,增强洗钱风险管理的科学性,提高反洗钱履职主动性。积极开展反洗钱培训、宣传及检查等工作,增强从业人员的反洗钱业务水平和意识。强化风险防控管理,提升内部管理能力,促进全辖稳健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