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邹平支行成功堵截一起针对老年人的电信诈骗

2021-03-30 08:58: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青云 常仰伟

  农行邹平支行成功堵截一起针对老年人的电信诈骗事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常仰伟 滨州报道

  近日,农行滨州分行邹平支行营业室迎来了一对70多岁的老年夫妇,他们要求开通手机银行并绑定云闪付支付软件。由于客户年龄较大且表现地很迫切,引起了大堂工作人员的注意,便询问其开通目的。老人一开始拒绝回答,但在大堂经理追问后,拿出了她的手机,给大堂经理展示了自己的一段微信料条记录,意思大概是:“只要开通手机银行并绑定云闪付,下载相关数字证书,以“精准扶贫”的名义购买50000元数字货币基金,即可额外获得5万元报酬...等等,还要求客户保密,尤其是不要告诉自己的子女。”大堂经理抓紧时间上网查询相关信息,发现微博、知乎等媒体报道过类似诈骗事件。

  大堂经理本着对客户负责的精神,将客户带到贵宾室进行劝说阻止。虽经多次劝说,客户仍执意要开通手机银行,而且情绪相当激动,一时难以劝阻。为维护客户利益,大堂主任向公安机关求助。不到五分钟,警察到达该网点,了解情况后告诉客户,这是一种典型的电信诈骗手段,目标就是老年群体,在本地已经有多人被骗。当客户终于意识到这是一场骗局时,紧紧地握住工作人员的手说:“银行同志好,好人啊,谢谢!要不是你们,我的5万元就打水漂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