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滨州分行与市发改委等联合开展“党建金联盟”主题党日活动

2021-03-30 08:39: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青云 卢萌 任鹏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卢萌 任鹏宇 滨州报道

  3月26日,恒丰银行滨州分行与市发改委、滨城区发改局、滨城区惠众财金集团联合开展“党建金联盟”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党建结对,共聚发展合力。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市发展改革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李解放,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市发展改革服务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申俊清,恒丰银行滨州分行党总支部书记、行长栾正国,滨城区发改局局长王晓勇,惠众财金集团总经理张海防,滨州分行及各单位党员干部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

  参加活动人员首先来到惠众财金新经济产业园项目进行参观并了解项目建设和招商情况。该项目依循滨州打造世界级高端纺织基地的战略目标,结合区域产业资源禀赋,科学研判产业发展趋势,重点培育产业有新型纺织、新材料、智能制造、节能环保、新能源、外贸物流及现代服务业等,打造以新经济产业为主导的创新园区。项目总投资11亿元,建成运营后可接纳全区近45%的存量小微企业,促进区域产业集群发展。之后,参加活动人员来到渤海红色教育基地接受党史教育。从东方红广场到嘉兴楼、韶山楼、井冈山楼、遵义楼、北平楼,参观了红色育人展厅、产教工坊、红色连廊、红色藏品展馆、红色图书馆、庆祝建党100周年将军画展等,在浓郁的红色氛围中,重温了党的发展历程,接受了一次难忘的党史教育和党性洗礼。

  参观后,在惠众财金集团会议室,围绕“结对共建聚合力 党建引领促发展”召开座谈会议。会上,惠众集团介绍“小微产业园”入园企业情况、项目进度及相关需求等。恒丰银行滨州分行围绕金融服务支持作交流发言,将在党建引领下,始终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金融助力滨州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创新合作模式,深化政银企合作,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前期,已给予惠众财金集团11.6亿元授信支持,其中新型纺织服装与智能制造标准化厂房项目更是滨州市首笔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支持项目配套融资业务,后续,将陆续为入园企业、园区管理、智慧园区建设、供应链金融、零售金融等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市发改委及滨城区发改局表示,将把发改政策与金融资源、服务企业发展紧密结合,在助推企业融资、促进经济发展等方面加深合作,建立政银企三方党建共同体,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党建金联盟”共建共促模式。会议最后,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市发展改革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李解放同志从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三观”、提高政治站位和加强理论学习四个方面为参加活动的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站在“十四五”起始点,恒丰银行滨州分行将坚持党建引领不动摇,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不断突出服务特色,积极推动业务创新,加强合作共建,凝聚发展合力,推动全行各项工作再迈新台阶,全面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富强滨州建设贡献恒丰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