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全力支持滨州重大项目建设

2021-03-30 08:38: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青云 陈晓 卢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陈晓 卢萌 滨州报道

  日前,记者在恒丰银行滨州分行获悉,2月26日我市举行2021年春季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后,恒丰银行滨州分行迅速联系市发展改革委沟通项目清单,快速邀请总行专班再赴滨州现场指导工作,专班利用一天半的时间加班梳理对接项目23个,拟申报金额70多亿元,并配套审批前置、绿色通道等专项政策,全力推动项目尽快落地。

  创新服务模式 专班队伍深入基层现场办公

  据了解,2020年5月14日省政府金融助力滨州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成功举办后,恒丰银行高度重视,创新服务模式,由总行、济南分行组建专家队伍深入基层现场办公,即时研究解决项目申报问题。

  5月18日专班入驻滨州进行项目对接,与市发展改革委等部门进行了深入座谈讨论,梳理分析业务情况,寻找业务切入点,将区域发展战略与恒丰银行业务发展方向深度融合。通过了解重点项目、企业资金需求情况,实地走访企业,研究制定金融服务方案,探讨互利多赢的合作模式,共同推动滨州地区重点项目落地。本次对接的金融支持项目,涵盖滨州市级及各县市区项目,涉及基础设施、十强产业等多个类别,并紧密结合融资需求,逐个项目梳理探讨业务切入点,上报授信22户。力争通过一揽子金融服务方案的实施,全力配合好滨州市重点项目顺利实施,加固政银企三方合作交流,促进银企互惠共赢。

  强化金融赋能 为重点产业项目按下“快进键”

  2020年以来,恒丰银行滨州分行践行“做强本土”战略导向,加大支持重大项目建设力度,向滨州惠众新型纺织服装及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发放项目前期贷款2.7亿元,为小微园区建设按下“快进键”;向滨州高铁物流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批复授信4亿元,加速地区物流企业集群化发展,推动物流产业转型升级。

  图:恒丰银行为滨城区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投放贷款2.7亿元,支持小微产业园建设。

  新型银政合作 精准发力支持区县发展

  恒丰银行滨州分行不断探索新型银政合作关系,通过设立银政专班,打造高效敏捷服务模式。以重点项目建设主体为切入点,提供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解决方案。为无棣县埕口水库增容工程建设项目提供1.3亿元授信资金,及时保障项目施工进度,“输血”重点民生工程;为滨城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提供4.3亿元授信资金,助力民生工程加快落地;为北海国资发放授信资金3亿元,将“源头活水”带到企业;为滨州城建投累计投放授信资金16亿元,用于改善滨州市城市面貌和投资环境,支持滨州市社会经济的全面发展。

  图:恒丰银行为无棣鑫泽水务有限公司提供授信1.3亿元,支持关系民生的水库建设。

  支持乡村振兴 服务美丽乡村建设

  找准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切入点,把激活土地要素释放发展空间作为突破口。恒丰银行滨州分行为邹平市城镇化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授信土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项目4亿元落地放款,全力支持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进一步激发乡村振兴活力,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图:恒丰银行为邹平市城镇化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提供授信4亿元,用于进一步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

  作为首家进驻滨州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分支机构,恒丰银行滨州分行始终坚持以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成立十年来已累计为滨州市投放各类资金超千亿元。2019年6月,恒丰银行与滨州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计划未来五年内向滨州市提供不少于300亿元的综合授信,目前,战略合作协议的各个事项正在有序落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