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滨州分行积极推动数字供应链业务发展

2021-03-18 15:51: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青云 时秀芬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时秀芬 滨州报道

  今年以来,工行滨州分行认真贯彻落实总省行关于供应链融资业务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充分发挥客户资源聚集优势,加大供应链业务投放力度,推动供应链融资业务健康快速发展。截至3月9日,该行数字供应链业务余额10268万元,较年初增加4079万元。

  该行采用视频、现场等多种形式对支行进行供应链业务相关政策规定和产品营销要点的培训,确保客户经理能懂、会做、会营销,切实提升客户经理供应链业务能力。同时,严把客户“入口关”,优选主营业务突出、盈利能力强、经营模式稳健、经营管理水平高,且在产业链中占主导地位和辐射范围广的客户,从源头防范风险。

  该行将总行纳入的核心客户分解到支行,逐户对接,充分利用线上供应链业务在业务流程上快速、高效的的优势,加大客户营销力度,充分挖掘供应链业务潜力。同时,分行成立数字供应链业务营销团队,全面扩大营销覆盖面,因地制宜结合区域实际,加快供应链业务的营销落地速度。

  严格按照总省行供应链融资产品相关管理办法要求做好业务风险管理,加强贷后管理,密切跟踪关注核心企业及供应链客户生产经营情况,做好核心企业的动态管理。同时,为确保业务合规,该行定期开展自查工作,加强警示教育,压实风险防控主体责任,确保业务有序稳健开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