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滨州分行强化内控合规管理 塑造合规经营文化

2021-02-24 15:08: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季青云 通讯员 王燕男 滨州报道

  兴业银行滨州分行严格践行“合规致胜”、“合规创造价值”理念,坚守合规底线,始终将内控合规管理作为经营发展的生命线。

  强化主体责任。深入构建“全行织网、网中定格、格中定责、责任到人”的内控案防管理网络,全力打造“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员参与、不留盲区”的内控案防责任体系。将内控合规管理纳入基层经营机构内控合规考评,充分发挥基层管理人员在内控合规管理工作中的引领作用,确保基层经营机构标准动作履职到位。

  强化精准问责。针对突出问题、屡查屡犯问题,进一步加强违规问责力度,充分发挥问责管理的惩戒、警示作用。通过强化精准问责,进一步强化员工合规做业务的意识。

  强化员工教育。强化“合规创造价值”宣贯力度,组织开展了“合规下基层”宣讲、合规知识培训、案防考试等活动,不断提升员工合规意识和内控案防管理水平。

  强化员工异常行为管理。近几年来兴业银行滨州分行狠抓员工异常行为管理工作。常态化开展“啄木鸟突击检查”等专项行动,定期对员工银行卡流水、个人征信等信息进行全面摸排,加强员工8小时内外行为管理。

  通过“四个强化”,兴业银行滨州分行内控合规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合规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为稳健经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