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为“就地过年”提供硬核金融保障

2021-02-20 11:21: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青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季青云 滨州报道

  “今年虽然没有回家过年,身在异乡,还是感受到了家乡的温暖,邮储银行给我们送来了春联福字大礼包,还有面条等一些生活品,感谢邮储银行周到服务。”中建八局工作人员王先生满脸笑容说道。

  据悉,作为滨州市城区南部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PPP项目承建方,中建八局员工中有一部分外省务工人员,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倡导外地员工就地过年。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作为PPP项目唯一融资方,积极服务中建八局就地过年员工,为务工人员送去春节大礼包和生活用品,将暖心金融服务送到家门口,让外来务工人员度过一个温暖快乐的新年。据了解,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充分发挥点多面广优势,成立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员工到工地、社区送春联、送福字,将暖暖的邮储祝福送到就地过年人员手中,该行节前发放春联春节大礼包2万余份。

  大年三十上午10点多,邮储银行滨州市邹平市支行营业部大厅里,进来一位着急万分的环卫工人。“闺女,咱网点还有对联吗?”网点大堂经理吕万万赶紧上前了解情况。原来,为了给市民创造一个干净卫生的过年环境,环卫工人王大妈这几天一直忙于片区卫生,没顾得上买对联。然而,网点遇到了困难,对联已经发放完毕,没有剩余。为了让王大妈拿到对联,大堂经理吕万万赶紧去车里将自己准备张贴的两副对联送到了王大妈手中。

  除此之外,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找准小微企业年底支付员工工资、为就地过年员工发红包、年前备货等资金周转痛点,加大小微金融服务力度,精准滴灌,为小微企业注入源头活水,沾化东瓯皮业有限公司就是受益者之一。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投入大量资金,最近资金出现周转困难。了解到企业实际情况,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开通绿色通道,不到一周的时间,500万元小企业贷款顺利发放;同时,执行优惠利率,解决了企业融资难题。“有了这笔钱,我就可以放心的购进牛皮了,员工的年终奖也有着落了,可以过个安心年了,感谢邮储银行。”企业负责人陆忠义高兴地说道。此外,为了让外省务工人员安心就地过年,陆老板给6位浙江籍务工员工派发了大红包,让员工感受到家的温暖。

  另外,为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金融服务保障,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在做好营业网点日常服务的同时,为满足“就地过年”群众购物、休闲、娱乐等需求,拓展服务半径,强化线上线下相结合,组织员工深入企业、社区,为务工人员及小微商户开通二维码支付、手机银行、快捷支付、信用卡等金融产品,打通金融支付“最后一公里”,让就地过年更加畅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