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滨州分行持续打造服务乡村振兴主力银行

2020-12-30 16:50: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青云 常仰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常仰伟 滨州报道

  今年以来,农业银行滨州分行围绕信贷支持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旅游,推出乡村振兴·产业扶贫、农村路网、旅游、农村土地整治、水利、垃圾处理等系列贷款金融服务指引,加速推进已储备乡村振兴项目运作。坚持一项目一方案一团队,全面推进农户信息建档,深挖产业集群、农业产业链、乡村振兴示范村等优质客群潜力;持续推动与农担公司的全面合作,对见贷即保项目要在确保资料真实性前提下,提升平行运作效率,加快投放落地。

  推广“惠农e贷+”业务模式,加快惠农通工程转型升级,提升农村数字化综合服务能力。围绕经济实力较强的城郊村、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试点村、省市领导挂点联系村、有特色产业和能人带动的明星村四类重点,开展“服务乡村振兴示范村”打造专项行动,将“示范村”作为农户信息建档的重点领域,为惠农e贷扩面上量提供全面精准的数据支撑。

  将“强村贷”打造成拳头产品和金字招牌,在四星级以上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中,优先支持规模较大的种养殖类合作社,择优支持一二三产融合经营合作社。

  积极探索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贷款,稳步提升信贷支持覆盖面。找准目标客户,积极运作“生猪贷”等新产品。

  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把产业扶贫作为主攻点,持续推广“龙头企业+”“光伏+”“旅游+”等有效模式,加大对“两不愁三保障”民生项目信贷支持力度,确保精准扶贫贷款增速高于全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