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山东滨州分行发挥金融力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020-12-30 16:47: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青云 常仰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常仰伟 滨州报道

  近年来,农行滨州分行将金融精准扶贫作为服务“三农”之重、金融支持之要、大行担当之义,全力发挥“国家队”“主力军”作用,主动担当作为,瞄准重点领域,持续加大金融扶贫工作力度。截至今年11月末,今年新增产业扶贫贷款5.12亿元,新增“富民生产贷”增量3700万元、消费扶贫直接购买35万元、消费扶贫帮助销售202万元。

  农行滨州分行不断加大资源保障和政策倾斜,出台了金融扶贫专项政策,按照增速不低于上年的标准,单独切块下达扶贫信贷计划,进一步增加了固定资产、业务费用等金融扶贫资源投入。加强与各级扶贫主管部门合作,与滨州市扶贫办联合推出“光伏扶贫贷”产品,单独配置贷款规模,实施利率定价优惠,目前已累计发放光伏精准扶贫贷款7983万元,带动1614户贫困户稳定脱贫。积极探索可持续的产业扶贫模式,大力开展“富民生产贷”业务,贷款发放额度与带动贫困户增收能力相匹配,原则上企业每吸纳1名贫困人口就业可获得3-5万元的贷款授信额度,贷款利率实行大幅优惠并享受政府贴息。依托该模式,农行滨州分行目前“富民生产贷”余额达6940万元,比年初增加3700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