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滨州农行积极开展“民营和小微企业首贷培植行动”

2020-12-30 16: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青云 常仰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常仰伟 滨州报道

  惠民县圣豪谊佳天然气有限公司是一家归属于民生行业的小微民营企业。在疫情影响下,其流动资金出现短缺现象。因其规模较小,其多方寻求资金支持,但都无疾而终。在一次偶然场合,企业负责人的一位朋友向其介绍了农行的“民营和小微企业首贷培植行动”。企业负责人怀着试一试的心情拨通了山东滨州农行的电话………

  “没承想农行办事效率这么高,刚打完电话,农行就派人来上门调查,仅用5天时间280万元贷款资金就到帐了,可给我们解决燃眉之急了”该企业负责人收到贷款后,非常高兴。

  据了解,“民营和小微企业首贷培植行动”是由山东省政府推出的,各级职能部门和各家金融机构参与的一次专项行动,着力解决缓解因银企信息不对称引发的优质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在这项行动中,山东滨州农行走在了行业前列,围绕导致民营和小微企业首贷难的缺信息、缺抵押、缺担保等痛点堵点,成立金融辅导队,因企施策,通过入户走访、一对一辅导、集中培训、提供顾问服务等方式对企业进行精准培植,结合企业所处行业和区域特点,为企业选择和推介适合的金融产品,帮助企业提高获贷能力。

  针对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需求,该行在“民营和小微企业首贷培植行动”中主推具备审批时间短、利率低特点的小企业简式快速信贷业务,一般所有信贷流程时间仅需要5天左右就可以完成,优质客户利率在基准利率左右,受到了当地广大小微企业的欢迎。

  投稿人:常仰伟,13475074318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