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联通与鲁北技师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12-29 14:10: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青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季青云 滨州报道

  12月28日,滨州联通与鲁北技师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滨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晓娟,副市长曹玉斌,鲁北技师学院党委书记王明柱及滨州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周冰,滨州联通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宋永波,滨州联通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琪等领导参加战略合作协议签署。

  市领导王晓娟、曹玉斌分别讲话,要求鲁北技师学院与滨州联通要加强合作、乘势而上、积极作为,共同建设智慧校园,并要求滨州联通发挥自身优势,将5G、大数据等新技术切入校园教学场景,推动教育产业数字化。同时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营造天朗气清的良好育人环境。学院领导王明柱对前期与滨州联通的合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以校企合作推进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做出展望。

  滨州联通周冰总经理在致辞中指出,校企双方要从技术与产业发展需求出发,共同建立人才数字素养和数字能力体系,为推进滨州教育产业数字化人才培养提供支撑。并要面向产业数字化转型,共同探索新型的人才培养模式以及联合招生、联合培养、一体化育人培养模式。此外,要以滨州高端产业为依托,与技师学院共建人才培养开发规划,运用大数据、AI等技术,共同开展产业人才需求预测,建立以解决问题、产生效益的数字化培养机制。完善产学研用的协同育人模式,不断优化产业技术教育培训体系。

  滨州联通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宋永波与鲁北技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朱莉共同在战略协议上签字。(高同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