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滨州分行积极倡导光盘行动 践行健康餐饮新风尚

2020-12-16 14:14: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青云 任玉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任玉龙 滨州报道

  建行滨州分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粮食、制止浪费的指示精神,从维护国家安全的角度出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培育崇朴尚俭的良好风气。

  全行发起全行倡议,在市分行网站发布了致全行员工的倡议书《制止餐饮浪费 崇尚勤俭节约》,推动全行形成厉行勤俭节约的良好风气。 另外,在青年员工中开展“杜绝浪费 青年先行”活动和宣传海报设计比赛活动。在食堂醒目位置张贴节约粮食的宣传海报、摆放指示牌,提高员工节约粮食的意识,培养自觉节约、持久节约的饮食习惯。

  食堂做好用餐管理,做好用餐人数统计,做到既能满足需要又不剩余浪费;提供半份菜销售;不能炒制的香菜根、菜花梗等“下脚料”制作成小咸菜,减少剩饭剩菜,形成杜绝浪费的长效机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