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银龄安康”扶贫救助行动捐赠仪式在济南举行

2020-12-04 16:39: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20年12月4日上午,全省“银龄安康”扶贫救助行动捐赠仪式在济南举行。山东省扶贫开发办副主任宋文华,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吴向东,山东银保监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张友道,中国人寿山东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魏成和,山东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监察专员、扶贫办主任贾伊参加现场活动。16市卫生健康委、扶贫办、银保监分局和中国人寿各市分公司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仪式。

  “银龄安康”扶贫救助行动由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山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中国人寿山东省分公司共同开展。中国人寿将为全省80岁以上贫困老年人捐赠银龄安康保险,送上一份健康保障礼包,总保费金额260余万元。此项活动旨在聚焦贫困高龄老年人,聚力扶贫防贫返贫,落实山东银保监局、山东省卫生健康委等14部门联合印发《山东促进社会服务领域商业保险发展实施方案》的重点任务,推动“银龄安康”工程创新发展。

  “银龄安康”工程作为政府指导、政策引导、中国人寿承办的普惠性商业保险。实施12年,已经成为山东省老年人保险的名片、全社会敬老爱老助老的品牌。全省累计参保7039万人次,累计向59.32万老年人给付13.15亿元的保险理赔金。有效减轻了出险老年人家庭经济负担,提高了老年人特别是贫困老年人家庭抗风险能力,提升了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得到社会一致好评和普遍认可。

  中国人寿滨州分公司将迅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在市银保监分局的正确指导下,继续加大与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合作力度,为建立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做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