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滨州分行纪检组开展“纪律作风建设”专题活动

2020-07-01 14:28: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青云 周萌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周萌萌 滨州报道

  为贯彻落实建行山东省分行纪委“讲政治 强担当 守底线”纪律作风建设和“专业素质能力提升年”活动要求,进一步提升纪检队伍履职能力,建行山东省分行纪委派驻滨州分行纪检组结合驻在行实际,于2020年二季度在全行纪检条线开展了“纪律作风建设”专题活动。

  每周一学,强化学习效果。驻滨州分行纪检组建立每周一学制度,制定学习计划,组织纪检组人员和基层行纪检委员重点抓好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的学习,抓好党章以及两准则两规则四条例的学习,抓好纪检人员作风建设相关要求及典型案例的学习,不断强化学习效果。

  对照剖析,深入整改问题。驻滨州分行纪检组召开了纪律作风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聚焦日常工作中思想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工作质效等方面的问题,深刻剖析,认真检视反思,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落实针对性改进措施,努力提升履职能力。

  加强调研,促进作风转变。驻滨州分行纪检组组成了调研小组,深入基层行开展调研,先后召开集体座谈会5次,个别访谈75人次,发放调查问卷200余份,广泛征求基层机构对派驻纪检组的意见建议,并以此为契机,加强分析总结,坚持问题导向,以进一步促进作风转变,提升工作质效。

  通过本次“纪律作风建设”专题活动,使驻在行全体纪检人员进一步提升了思想境界,强化了责任意识,努力在驻在行打造一支敢担当、守纪律、能作为的纪检队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