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惠农贷助力养殖户渡难关

2020-06-16 17:05: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青云 李金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李金涛 滨州报道

  “不到一周时间就放款了,我还能享受3.175%的财政贴息,给我省了9万多块钱费用,感谢邮储银行。”惠民县辛店镇堤子赵村村民赵兴銮高兴地说道。

  走访赵兴銮时,附近的村民竖起大拇指。据介绍,赵兴銮在2000年开始养鸡,从最初的几十只到现在的20余万只。随着养殖规模的扩大,他成立了惠民县华成养鸡专业合作社进行专业化管理,2016年被惠民县人民政府评为“惠民县乡村之星”称号;养鸡合作社被评为“山东省优秀蛋鸡场”,“市级现代农业示范园”。

  然而就是这样一家大型养殖社,面对疫情同样束手无策。家里饲料存货消耗较多,同时购买饲料的自有资金不足,不知如何是好。

  “邮储银行小张给我打电话了解经营情况,推荐了惠农信贷产品,我就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申请了贷款。”赵兴銮说。为保证客户最早享受优惠贷款,邮储银行惠民县支行客户经理第一时间对客户进行现场调查,加班处理业务,从客户申请、调查到审批,用时不到一周,为其授信放款300万元,解了客户燃眉之急。拿到贷款的赵兴銮迅速采购了鸡饲料,养殖经营逐步恢复正常。

  据悉,为做好类似赵兴銮养殖户的信贷支持,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深化与省农担公司、市农业农村局、市畜牧兽医局等部门合作,加大惠农贷产品的金融服务力度,给予农牧行业客户专属利率优惠;同时通过益农信息在线直播平台、本行微信公众号推送、主流新闻媒体宣传等多种方式,让农户实时了解惠农信贷政策,足不出户享受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2020年以来,该行已为全市近600户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主体放款惠农贷款2.56亿元,助力农户增收致富和决胜脱贫攻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