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长的一次救助,换来麦客5年的深情厚谊

2020-06-16 09:49: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纪学敏 杨希芹

  博兴10站站长李栋为收割机加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纪学敏 通讯员 杨希芹 滨州报道

  “李站长,又是一年,我们又见面了。”6月13日下午,一辆拉着一台“倒伏王”收割机的江苏牌照小货车驶入中国石化山东滨州石油博兴10站,车上男子见到在加油场地忙碌的站长李栋,赶紧热情地打招呼。

  “是纪大哥,又来我们这里收割小麦了,快进休息室,喝杯茶歇歇脚。”李栋见到男子先是一愣,随即笑着将男子请进休息室。

  “我们车队明天要去东营收割,我是特意绕路来这里加油的,更主要的是,想念你了,来看看你。”男子说着,眼里有些潮湿。

  谈起江苏男子对李栋的情谊,还要从5年前说起。那年因遭遇狂风,滨州地段的小麦倒伏严重。江苏男子的“倒伏王”收割机正好适合收割倒伏的小麦,因此他与妻子千里迢迢来到滨州的博兴县寻找商机。但没想到的是,由于人生地不熟,江苏男子与妻子在博兴转了一天也没谈成一笔生意。后来他们来到博兴10站加油,李栋见夫妻俩一身疲惫,还满脸的焦虑,就边加油边询问男子有什么需要帮助的。男子一下打开了话匣子,抱怨自己运气不好。李栋加完油,把夫妻俩请进休息室,为他们沏上热茶,然后试着联系加油站周边几个村子的村委书记,最终为江苏男子谈成4个村的小麦收割生意。江苏男子感激李栋的热心帮助,自那年起,男子每年初夏都来滨州一带收割小麦,并且必然到博兴10站加油,与李栋叙旧,5年来没有间断过。

  “每次来这里,都像是回到了家,车子和人都加满了‘油’,再上路一身轻松。”看着李栋给自己的暖瓶、杯子加满开水,给收割机和货车的油箱加满油,以及为收割机的水箱加满水,江苏男子感激地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