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山东省分行纪委驻滨州分行纪检组:分层次多角度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2020-06-15 10:39: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青云 周萌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周萌萌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震慑力,提高驻在行干部员工思想境界,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建行山东省分行纪委驻滨州分行纪检组分层次、多角度,不断丰富警示教育的形式和内容,努力在全行营造廉洁从业氛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驻滨州分行纪检组长通过参加党委会议、党委中心组学习等形式,加强对分行领导班子的监督和提醒。一是领学党章党纪党规和传达上级行重要政策文件,做好会议监督,督促党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二是提醒领导人员要带头主动接受监督,严格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用好党内问责利器,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创建良好的政治生态。三是建议各党委委员和行级领导,切实运用好执纪“第一种形态”。组织分行行领导进一步学习《深化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工作办法》,熟悉“第一种形态”的运用方式、运用情形、实施流程等内容,促进各条线作为有效管理工具主动运用,促进《办法》的有效落实。

  加强重要岗位人员管理,开展类群教育。一是参加部分支行管理人员述责述廉,要求各支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狠抓作风建设,管理人员要增强主动监督意识,教育管理好身边的人。二是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组织全行管理人员集中观看滨州市纪委拍摄的《疯狂的“贷”价》警示教育片。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教育领导干部要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利,进一步加强法律法规、党规党纪和我行规章制度的学习,加强自我要求和自我约束,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三是组织廉洁从业谈话。对拟任职领导干部,由纪检组长从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落实领导人员“一岗双责”、廉洁自律、合规经营等方面开展廉洁从业谈话,并现场签发《领导干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提醒函》,强化履职任职廉洁意识。

  警示教育作为思想教育的重要部分,对于源头反腐、构建“三不”机制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驻滨州分行纪检组深刻认识案例警示与党纪法规教育的重要性、长期性,每月编发2期警示教育期刊,内容包括以案为鉴、学习园地、廉政建设、工作动态等栏目,通过邮箱、纪检组网站、管理人员微信群等平台同步下发,教育全行员工知禁令、明戒惧、守底线,真正起到警示全行的作用。

  建行山东省分行纪委驻滨州分行纪检组充分认识到:警示教育作为一项解决思想问题的重点工程,作用巨大,不可替代,但同时这又是一项长期工程,不能寄望于立竿见影。今后,驻滨州分行纪检组将在工作中继续探索,常抓不懈,不断创新警示教育的形式和内容,提高教育效果,为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做出积极的努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