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得见的百万理赔 看不见的绸缪之举

2020-06-10 10:02: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纪学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纪学敏 滨州报道

  近日,太平人寿东营中心支公司完成了一笔近105万元的理赔。相较于这个赔付金额,其背后的未雨绸缪更值得关注。

  提起肺癌,人们往往是闻之色变。经历过此等重疾的人,很难不留下相应的痕迹,或者见诸于憔悴的面容,或者见诸于窘迫的生活。然而对L女士(化姓)来说,所谓的一场重疾不过是“万水千山只等闲”,这一切,都源于其家庭对健康和风险的超前管理。

  原来,L女士的爱人W先生(化姓)保险意识较强,于2013年为妻子在太平人寿投保了“太平福利健康终身寿险(分红型)”和“太平附加福利健康提前给付重大疾病保险”,保额为50万。2018年,他又为妻子投保了“太平福禄康瑞终身重大疾病保险

  ”(保额50万)[未1][未2][未3][未4](以上产品均已停售)和“太平医无忧医疗保险”。

  W先生因身体指标达不到投保标准,只能把家人的保险都配齐,家里的两个孩子,重疾险保额也在50万左右。

  今年,L女士在一次检查中被诊断为肺癌,随后前往上海进行了手术治疗。由于发现较早,手术非常成功,如今的L女士已经回归到正常的生活和工作中去。

  接到报案后,太平人寿东营中心支公司的工作人员积极协助客户收集理赔资料,最终向L女士赔付重疾理赔金100.69万元(含分红),住院津贴800元,住院床位费208.8元,其它住院医疗费40954元,合计104.89万元。

  理赔完成后,其保险代理人深有感触地说:“保险可能改变不了我们的生活,但可以防止我们的生活被风险改变。L女士的处变不惊,源于她们一家的未雨绸缪,这给我们上了很好的一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