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滨州分行积极落实金融辅导员制度 为企业复工复产送去金融“及时雨”

2020-05-08 14:17: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纪学敏 林晓正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5月8日讯记者 纪学敏 通讯员 林晓正)企业金融辅导员制度实行以来,工行滨州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及总省行关于优化金融服务、助推企业发展的工作要求,坚持服务中小微企业初心不变,聚焦“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将金融政策、产品和服务进行精准推送,切实打通金融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截至4月末,该行已组建金融辅导队2支,服务企业42家,融资余额突破12亿元。

  山东省阳信金缘纺化有限公司作为该行金融辅导企业,主要从事糠醛、棉短绒、棉粕的生产销售。受疫情影响,企业主要产品糠醛的价格较同期出现大幅下降,同时出口量锐减,造成资金回笼缓慢,企业经营出现暂时性困难。该行金融辅导员了解到上述情况后,及时为企业制定专属金融服务方案,加强与上级行的沟通反馈,通过提供绿色审批通道、优先配置信贷资金等措施,实现了当日还款、当日续作,助力企业及时周转资金。通过适当降低企业的融资利率,为企业每年节省财务费用11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的经营压力。

  下一步,随着金融辅导员走访对接活动的逐渐深入,该行将秉承服务实体经济的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做好企业的金融参谋和融资助手,持续为客户提供优质金融服务,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