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普惠金融 招商银行滨州分行助力 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2020-05-07 16:13:5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季青云 王建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5月7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王建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招商银行滨州分行积极践行普惠金融,加大对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开辟小微融资绿色服务通道,与小微企业共克时艰,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积极推进延期还款措施,一户一策为小微企业纾困

  为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疫情期间该行制定征信保护、宽限期还款、自动转贷等延迟还款的具体服务措施。第一时间组织分行全体小微客户经理对340户存量小微客户主动进行回访,了解客户受疫情影响情况、复工安排以及在特殊时期的金融需求,针对餐饮、物流、批发零售等受疫情影响造成阶段性还款困难的小微企业客户,逐户询问客户情况及诉求,给予“定制化”的延期政策支持。

  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开通信贷服务绿色通道

  疫情发生以来,该行零售信贷部门积极梳理支持疫情防控企业名单,第一时间主动询问企业可能遇到的问题并给予金融支持,并进一步调整小微贷款定价策略,对受疫情冲击较大的小微企业实施利率优惠政策,帮助小微企业渡过危机。对受疫情影响、需要资金周转的企业,执行快速审批流程,提高续贷比例及审批效率,确保客户能及时通过绿色通道办理业务,保证客户的资金需求,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期间,该行加大对物流相关行业的小微企业支持力度,为其提供贷款利率优惠,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博兴县兴福某配货站,经营范围为物流运输。该公司经营实体为个体工商户,目前企业名下运营车辆70余辆,基本为大型运行车辆,物流运输路线为湖北、安徽等南方路线。受疫情影响一是物流路线关闭;二是物流货源停滞。客户运输基本为白铁、钢板、厨具等非生活必需品,该类行业为密集型企业,复工复产进度较慢,上下游货源基本停滞。在客户经理回访中了解到企业用款需求后,该行采取两步方案,一是实施保护机制,对企业实行征信保护机制及延期还款疫情专属方案,从财务成本和征信保护角度进行全方位支持;二是设计专属“战疫有招”信贷产品,为该公司成功发放贷款100万元,并将利率调整至同期最低水平。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