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滨州分行金融辅导队创新金融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2020-04-29 15:17:3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季青云 陈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4月29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陈文)山东创新集团是农行山东省分行的核心客户,也是农行滨州分行金融辅导队定点辅导企业。近年来,该企业聚焦铝压延加工行业经营,围绕优化产品结构,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已经发展成为国内最大的铝压延加工企业。该企业也被山东省企业联合会、山东省企业家协会评为最优成长型企业。

  针对企业特点,农行滨州分行金融辅导队秉承“帮办不包办,帮忙不添乱”理念,通过现场走访、微信群、电话等方式,为企业望闻问切、号脉诊断,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方案,助力企业发展。疫情期间,农行滨州分行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仅用2天时间完成了授信审批,为山东创新集团发放专项资金贷款3亿元。针对企业线上贴现业务需求,省、市分行协同联动,将创新集团纳入白名单,成功为其子公司山东创新板材有限公司办理在线贴现业务100万元。针对企业线上供应链融资需求,积极为企业申请“E账通”专项授信额度1.5亿元。

  创新集团下属子公司较多,通过走访了解到企业有规范财务资金管理的需求后,农行滨州分行金融辅导队积极与企业沟通,以便捷的资金结算、全方位的账户管理为主要切入点,确定了银企直联服务方案,通过与用友软件公司合作,成功为创新集团上线资金管理系统。通过将集团财务系统与农行系统直联,销售回款、公司采购、款项支付实现了数字化,整合了集团上下游业务端,极大节省了人力成本。根据集团公司闲散资金理财需求,农行滨州分行金融辅导队还向企业提供了特色理财、存款、债券等各类金融产品组合方案,帮助企业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收益水平、降低财务成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