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滨州分行众志成城抗疫情 “三个坚守”勇担当

2020-03-25 17:02:5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纪学敏 张燕琦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3月25日讯记者 纪学敏 通讯员 张燕琦)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工商银行新城支行团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团组织的号召,组织青年员工坚守在战“疫”一线,甘于奉献,踏实能干,用实际行动诠释“青年文明号”的责任与担当。

  坚守责任,金融服务质量不打折扣。青年员工主动对接企业,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积极为企业客户提供业务咨询、专项贷款、疫情资金拨付等金融服务。滨印支行特事特办,为企业客户办理多笔外汇汇款和信用证寄单业务,已累计办理电汇、结售汇和信用证等外汇业务100余笔,共计金额近1000万美元,避免了因延期复工导致企业出现违约、滞港、迟付等风险损失。同时,青年员工积极主动对接有金融贷款需求的企业,尤其是承担着全市防疫物资生产供应的中小微企业,在安全合规的前提下,简化审核程序,提高办事效率,累计向防疫物资生产供应企业发放6000万贷款。分行营业部在疫情期间主动加班,为某区财政局紧急拨付疫情防控救助资金,并发放企业u盾调整支付限额,全力保障疫情专项资金及时到位,为防控疫情工作有序、有力开展提供坚实的金融服务保障。

  坚守岗位,青年员工厉兵秣马冲锋在前。为保障客户现金使用需求,确保ATM正常运行,青年员工主动承担起疫情期间自助设备机具的维护、装卸钞等工作,他们默默无闻,冲锋在前,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年轻人担当作为,吃苦耐劳的良好精神品质;国际妇女节青年员工为来访的客户送上花束,表达最诚挚的节日祝福,获得了客户充分认可;青年员工勇于创新,大力开展线上服务和线上营销,通过抖音、微信、QQ等媒体,指导客户足不出户办理业务,对疑难问题开展远程维护,确保疫情期间各项金融服务工作高效开展。

  坚守平凡,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疫情期间,青年员工虽不能像医生、军人、警察等队伍一样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但是他们坚守在自己的平凡岗位上,以最优质、最高效的服务,为防疫最前线提供了坚实的金融支持。家中有两个孩子、多位老人需要照顾,但是每次加班她都是第一个主动站出来,每次下班总能看到她安全布防的身影;疫情防控期间在家中办公,她主动通过网络平台帮助客户答疑解难,每天十几个小时与客户交流沟通,得到了客户的充分认可,被客户亲切的称为“小棉袄”;他们积极主动响应上级团组织发起的“抗击疫情 滨州工行青年在行动”公益捐款活动,为疫情捐款2660元。他们是最平凡的青年员工,坚守在最平凡的岗位上,没有抱怨,没有懈怠,以最饱满的热情和责任心让平凡的工作更加有价值、有意义。

  青年一代是国家的希望,是社会未来的栋梁。新城支行青年员工疫情期间吃苦耐劳、甘于奉献、敢于创新,勇于担当的精神品质充分展现了关键时刻顶的上,靠得住,能担当!今后,新城支行青年员工将不骄不躁,踏实笃定,继续在金融服务工作中发光发热,为工行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