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滨州分行发放超2亿元应急贷款 支持企业抗击疫情

2020-02-13 20:0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纪学敏 沈腾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2月13日讯记者 纪学敏 通讯员 沈腾)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工行滨州分行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监管部门和上级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积极响应客户金融需求,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发放,着力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截至目前,该行已向辖内4家企业投放疫情防控应急贷款2.19亿元。

  

  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该行成立抗疫金融支持领导小组,建立疫情防控应急融资服务机制,研究出台《关于加强信贷服务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提供差异化普惠金融服务,支持小微企业纾困,实现平稳发展。

  密切银企交流,确保金融服务不间断。该行主动对接财政局、工信局、卫计委、地方金融监管局等政府抗疫一线部门,提供整体金融服务方案,持续收集抗疫防治企业需求信息。组织各支行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主动向企业宣传信贷政策和专项服务内容,使企业坚定信心,联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聚焦重点领域,实现精准发力。该行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围绕医药、医疗器械、医院、民生等重点领域客户,持续加大应急贷款投放力度。对于受疫情影响的企业,该行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和资金需求,第一时间提供信贷支持,有效保障防疫企业扩大生产投入疫情防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