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滨州分行首批普惠金融服务点开业

2019-09-30 09: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季青云 徐文娟

  

  李斌(右)为老人送上慰问品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9月30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徐文娟)日前,恒丰银行滨州分行首批3家普惠金融服务点高新区小营社区、无棣马山子镇岔尖村、滨城区杨柳雪镇大尹家村普惠金融服务点正式开业。当地县、镇政府、县人民银行、山东乡邻小站及恒丰银行滨州分行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开业仪式。

  

  志愿者(左)与老人交谈

  “从前给在外地上大学的孩子打钱要跑到镇上去,现在恒丰银行在村里建了普惠金融服务点,在村里就能取款汇款了,真是太方便了”。开业当日,无棣马山子镇岔尖村村民王大哥开心地说。

  据恒丰银行滨州分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普惠金融服务点严格依照设立规定,服务点布放终端机具和配套产品,开展授权内的助农取款服务,为广大村民提供助农取款、现金汇款、转账汇款等基础金融服务。同时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为村民们提供了金融产品咨询、风险提示等服务。服务点的设立,可以有效推进农村金融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助力做好农村金融知识普及工作,使广大农村地区,逐渐认识并接受各类现代金融服务,推动农村金融服务不断升级,使每一个社会成员都能公平、自由地享受到中央“发展普惠金融体系”带来的好处,是一种方便农村地区居民存取款、享受金融产品服务的新型金融服务方式。

  将服务点开设到居民家门口,是恒丰银行滨州分行积极响应党和国家推进普惠金融和精准扶贫战略,贯彻落实总分行战略部署,将金融服务“融入乡村、服务农村”,完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有效延伸服务触角,将产品服务与现代农业融合的有益尝试。据悉,该分行今年以来,围绕普惠金融、乡村振兴积极开展了多项工作,如成功落地恒丰银行辖内首单惠农贷业务,为解决农户担保难、融资贵问题开拓了新的融资渠道;开展农民工上门开卡服务,将更多金融“实惠”带到各个角落等。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恒丰银行滨州分行将依托总分行战略部署,把普惠金融服务点作为在农村地区的金融教育宣传阵地和惠农金融阵地,在推广金融服务的同时,持续加大力度做好反洗钱、防假币等金融安全知识教育,让农村居民在享受到金融利好的同时不断加强自我防范意识,真正实现利民、惠民,履行农村金融服务的社会责任。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