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滨州分行走进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

2019-09-25 17:4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季青云 王家琪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9月25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王家琪)为提升当代大学生金融素养以及金融安全意识,构建和谐金融关系,招商银行滨州分行走进滨州职业学院开展金融知识集中宣传活动。

  为做好本次宣传,我行准备了以防范电信诈骗为主题的宣传横幅、制作了“防范日常金融诈骗小宝典”及“移动支付安全常识”宣传展板,并准备了5种不同主题的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折页。

  活动现场,我行讲解人员紧密围绕本次宣传活动主题,向大学新生宣传依法合规用卡及个人信息安全保护等金融知识,同时讲解了近年来的网贷案例、电信诈骗案例,介绍了伪冒开卡、出租出借银行卡的危害及相关后果,针对防范各种支付骗局进行了仔细讲解,采取案例分析的形式对网上的支付案件、支付风险事件的常用手段和方法进行了揭露,我行还结合宣传折页,对电信诈骗进行了揭露,并分门别类的列举了电信诈骗的形式及手法,对电信诈骗案例“见招拆招”的进行了防范手段的列举并对大学校园贷款的相关知识及案例进行了讲解,使学生能够谨慎对待大学生校园贷款。

  本次宣传活动吸引了不少学生驻足,宣传摊位上大学生认真听取了我行讲解人员对宣传内容的讲解,期间,不时有学生进行发问,并扫描我行二维码,希望能够了解更多金融知识,我行制作的防诈骗口诀更是引来不少学生进行围观、拍照。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能够使大学生,尤其大学新生能够更好的了解银行卡知识、支付结算知识、正确识别网络诈骗行为,引导学生如何正确对待校园贷款,很多学生都表示本次宣传受益匪浅,我行将金融宣传作为长效机制活动,通过我们的力量能够让金融知识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进百姓生活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