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中行召开纪委扩大会议暨纪委书记上主题党课

2019-09-24 11: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季青云 翟小青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9月24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翟小青)9月23日下午,滨州中行召开纪委扩大会议暨纪委书记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会议由纪委书记杨明主持,市行纪委委员、监察保卫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监察保卫部主任徐春辉传达学习了《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纪检条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关于中国银行纪检系统巩固深化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及《关于转发<关于中国银行纪检系统巩固深化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徐春辉强调:纪检机关作为管党治党的政治机关、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在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中发挥着重要而独特的作用,大家要把主题教育同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贯彻年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落实派驻改革要求、纪委的主要任务、监督执纪问责主要工作结合起来,突出问题导向,做好“五个解决”,强化开展主题教育的监督,及时发现问题、督促纠正,防止喊口号、装样子、空泛表态、应景造势、敷衍塞责、出工不出力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杨明结合滨州中行实际,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大家上题为“从《为人民服务》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课。杨明引用张思德、雷锋、王进喜、焦裕禄、孔繁森等时代楷模的典型事迹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为人民服务的内涵。“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既是修身做人的道理,也是为政的哲学,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杨明要求大家要严守纪律规矩,强化责任担当: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做到政治强;二是全面提升能力,做到技术精;三是严守清正廉洁,做到纪律严;四是强化责任担当,做到作风优,以服务和关心员工为抓手,引导全体员工用发展的眼光、全局的视野、清新的价值观和实际的行动去推动纪检工作的发展和队伍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