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沾化支行开展“金融知识进学校入课堂”活动

2019-09-19 10:5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纪学敏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9月19日讯记者 纪学敏 通讯员 李金涛)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金融素养,增强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金钱观,创建良好的校园金融环境,邮储银行沾化支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进学校入课堂”宣传活动。

  邮储银行沾化支行组织宣传团队重点对学校学生、学校周边进行集中金融知识宣传。针对当前“现金贷”“校园贷”“校园贷上岸”“套路贷”等花样诱惑乱象,通过悬挂横幅、向广大师生及学生家长发放宣传折页、一对一讲解金融知识、揭露校园网贷风险及不良网贷平台陷阱,与前来咨询的学生、家长进行深度的沟通和交流,帮助他们提高识别能力,加强防御心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珍惜个人信用。

  该行在学校开办金融知识小讲堂,向学生讲解不良校园网贷、校园金融诈骗等乱象的表象、危害及其应对措施,帮助学生进一步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增强识别能力;分享当地学生因为助学补助险些上当受骗的真实案例,进行警示教育;普及银行卡等支付结算工具的安全使用常识,提醒学生加强个人支付信息安全保护,关注个人账户安全。活动期间,该行发放金融知识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答疑80余人次,有效的提升广大居民消费者的金融安全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