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滨州分行荣获“富强滨州”建设“金星奖”

2019-09-12 20: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9月12日讯 9月12日,滨州市隆重召开全市企业家大会,兴业银行滨州分行荣获“富强滨州”建设“金星奖”荣誉称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曾晓黎、副市长潘青向该行党委书记、行长陈春峰颁发了奖杯和荣誉证书。

  据记者了解,此次荣获“富强滨州”建设“金星奖”,是该行近年来获得各级政府授予的“全市绩效考核优秀单位”、“纳税突出贡献奖”、“财源建设先进单位”、“青年文明号”、“市级金牌服务窗口”等称号后收获的又一重量级荣誉。

  作为首家进驻滨州的全国股份制上市商业银行,近年来,尤其是近两年来,兴业银行滨州分行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监管部门和各级单位的指导帮助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始终坚守服务实体经济初心,主动投身当地经济建设主战场,围绕服务当地经济发展谋篇布局,创新思路,细化措施,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富强滨州”作出了积极贡献。截至今年6月底,该行总资产、总负债分别达到198.27亿元、199.4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0.42%、40.36%,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

  助力实体经济 聚焦普惠金融

  该行始终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落脚点。近两年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形势,该行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紧跟全市产业政策导向,积极服务实体企业发展,信贷投放保持了快速增长的态势。截至今年6月末,该行单位贷款余额165亿元,较今年年初增加39亿元,较2018年年初增加110亿元。其中民营企业贷款余额132亿元,占单位贷款的比重超过80%,为区域贷款的增长起到了重要支撑作用。在支持全市重点产业集群方面,去年以来,该行对高端铝产业贷款投放增长超过百亿元,为我市打造世界高端铝产业基地的产业规划提供了有力支持。此外,该行还勇担重点基础设施服务的责任,今年上半年为秦滨高速埕口至沾化段项目批复项目贷款16亿元,保障了我市重点基础设施项目的顺利推进。

  除大力服务我市基础设施建设、传统产业提升、支柱产业壮大等重点领域、重点项目,以及区域优势产业、特色产业之外,兴业银行滨州分行还利用供应链融资、小微专属贷款等产品,在信贷和财务资源上对小微企业给予倾斜,通过产品系列化、功能多样化、服务体系化等工作的推进,不断加大普惠金融的推进力度。具体工作中,该行采取集群作业、专业服务、批量审批模式,并通过创新担保、优化流程等措施不断提高审批审查效率,为全市小微企业的发展壮大贡献了兴业力量。截至2019年6月底,该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到2.27亿元,服务小微企业超过60家。同时,该行还积极争取监管部门支持小微企业再贴现等政策支持,今年上半年累计办理贴现业务0.5亿元。

  深耕绿色金融 共建美丽滨州

  随着国家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的推进和全民环保意识的提升,绿色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一种导向,而与之对应的绿色金融自然也被贴上了“创新”的标签。要走出银行“同质化”困局,创新工作是关键。作为国内首家“赤道银行”,兴业银行凭着强大的创新基因,认真研究市场形势,坚持“寓义于利”的社会责任实践观,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绿色金融之路,已经累计为近1.8万家企业提供绿色金融融资1.9万亿元。

  兴业银行滨州分行在上级行指导下,大力践行“赤道原则”,对绿色信贷项目给予政策保障和资源倾斜,拿出专门信贷资源投向海水淡化、固体废弃物处理、二氧化碳减排等能源、建材、冶金领域的清洁生产项目,以实际行动支持了我市节能减排工作和淘汰落后产能计划。截至今年6月底,该行的绿色信贷余额11.09亿元,同比增长达94.73%,实现了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多方共赢。

  防控金融风险  强化合规致胜

  兴业银行滨州分行不忘“稳健经营”的初心,立足区域经营特点,扎实推进资产质量防控和合规各项工作,保障了机构的稳步扩张和队伍的持续壮大。近年来,该行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降不良”工作部署,顶住区域资产质量下迁的压力,在公安、司法等单位和监管部门的指导帮助下,坚定一条主线,严控不良新增,全力攻坚存量。今年以来,该行已累计处置不良贷款3.62亿元,有力推动了全行资产质量的整体向好发展,也为改善区域资产质量贡献了积极力量。同时,该行扎实推进信贷文化建设,始终将合规风险置于风险之首位置,紧跟监管步伐,深入推进“兴航程”系列活动,严防重点领域风险,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在业务发展中时刻将合规意识提在前面,将合规内控理念贯穿于经营管理的全流程,确保不踩合规红线,不断巩固稳发展的根基。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