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滨州分行四项措施做实资产质量

2019-08-13 18: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季青云 刘军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8月13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刘军伟)2019年以来,兴业银行滨州分行紧盯资产质量管控,在加大业务发展的同时,严格按照“三分贷、七分管”的要求,不断加强资产质量的监测预警并适时下发风险提示。在具体不良项目处置上,本着充分暴露、及时处置的原则,通过及时发起诉讼,推进核销转让等措施,进一步压实了资产质量。

  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围绕“一户一策”方案,强化执行,盯紧项目处置进度,上手段,找路子,重点攻克部分有抵押物、有还款来源的项目。通过现场催收、诉讼执行、委外清收等措施,寻找企业和老板个人痛点,倒逼借款人、担保人与我行谈化解方案,及时跟进还款协议签订等工作,通过分期还款,以时间换空间,力求颗粒归仓。不定期梳理存量不良项目,加快核销条件的完备,提前准备核销材料,快速上报、抢占额度,尽快核销一批,压降不良,坐实资产质量。  

  围绕不良客户的担保圈、上下游以及周边企业,广泛推介,积极寻找意向买家。同时积极撮合当地政府,充分利用好财金集团、重组基金等资源优势,协助处置当地不良。尽快梳理出沙盘,尽早拿到批复,踏准节奏,提高卖点,尽快转让回收,实现利润最大化。通过上述措施,兴业银行滨州分行2019年上半年资产质量持续做实,作为资产质量先行指标的关注类贷款余额6月末较年初大幅减少3.57亿元,降幅达43.91%,关注率为2.28%,较年初下降2.89个百分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