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农村商业银行助推“海洋牧场”发展

2019-07-03 11: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苏建军 薛兰

  大众网·海报新闻无棣7月3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薛兰)近日,无棣农商银行按照省委、省政府建设“海上粮仓”的总体部署,主动对接辖区海洋牧场项目,向无棣新创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审批发放短期流动资金贷款500万元,并给予30%的利率优惠,用于支持无棣新创海洋科技有限公司牡蛎礁体投放、园区打造。

  据悉,该企业是山东省2018年省级海洋牧场建设示范项目之一,企业集贝类增殖、滩涂开发、赶海旅游等产业于一体,是无棣辖区内第二大海洋牧场项目。无棣农商银行多次深入企业进行调研,与企业沟通,延伸发展普惠金融,为企业提供切实可行的金融服务方案。

  下一步,无棣农商行将探索“海洋牧场+养殖户”的模式,以新创公司为依托,为每位养殖户提供授信,用于牡蛎养殖,通过就业带动、股份合作等多种形式,让当地渔民分享全产业链增值收益,为当地海洋经济发展注入金融新动力,真正实现“大渔带小渔”。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