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同百姓结合起来

2019-05-23 21:1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信红瑞

  真正同百姓结合起来

  ——记邹平农商银行优秀党员李向阳

  作者 信红瑞

  近年来,邹平农商行银行作为辖内资产规模最、服务范围最广的金融机构审时度势,顺势而为在激烈的金融竞争中越发坚定,脱颖而出,在全面推进网格化营销、网点转型升级等重大改革和发展中取得新突破、新成就,在践行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和初心和使命下得到百姓和客户的认可,这离不开省联社、办事处和商行党委正确而又坚强的领导,同时更是广大农信人默默无闻,爱岗敬业、甘于奉献、踏实服务的辛勤付出和努力,邹平农商银行孙镇支行就有这么一位以百姓为中心的优秀党员,以客户为中心,真正同百姓结合起来的优秀农信人,他的名字叫李向阳。

  坚持为人民服务,不忘党员使命。李向阳是一位有着10多年党龄的优秀共产党员,曾经是一名让人尊敬的人民解放军,据了解那时候他严格要求自己,刻苦训练,不畏困难,在队伍中崭露头脚,率先入党,积极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凡事冲在前面,身体力行为人民服务的党的宗旨。入职以来,把“深入百姓群众中,真正同百姓结合起来”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作为客户经理的李哥不忘党员身份和使命,坚持为人民服务,每一次下村走访都详细询问村民生活情况,深入了解村民各种需求,给村民将政策,讲发展,积极为村民脱贫致富发展出谋划策,为村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积极为村民排忧解难。我曾这样问他:“你为什么这对百姓们上心,应该多宣传下我们的产品才是。”李哥毫不犹豫的说道,“我是一名农信人,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我这样做是作为一名党员最基本的,再说我们农商银行就是服务‘三农’的,我们要深入基层去了解百姓,帮助百姓,真正与百姓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坚持为人民服务,在百姓中树立良好的口碑,让百姓依靠你,信任你,这也是为我们工作积累群众基础。”党员也好,农信人也好,都是为人民服务的,李哥的言与行奉献着自己的价值,也激励着我们不断心向人民,为百姓做实事。

  发扬“挎包精神”,坚守服务初心。作为客户经理,李哥始终牢记农信人服务“三农”的初心,扎根农村,深入基层,发扬老一辈踏实肯干,吃苦耐劳的“挎包精神”,多年来李哥用言行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是“挎包精神”。李哥为真正的把握客户贷款等需求,他常常走出去,走村入户,来到田间地头、工厂车间、村民家中切身了解,摸清每一贷款户的实际情况,也有利于客户贷款的贷后管理。在李哥忙起来会“泡在村中”,与当地村民百姓打成一片,和百姓真正结合起来,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及时了解记录客户资金和其他金融需求,并在最快时间内给予答复,耐心细心的给村民讲解金融知识和政策,让当地百姓切身感觉到邹平农商银行的高效、便捷、优质高质量服务,就是这样踏实务实的工作作风,与当地百姓建立了和谐融洽的感情基础,李哥早早就是村民心中的“知心人”。

  在邹平农商银行大家庭中,有数不清的党员干部、青年员工,每个人都恪守岗位,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努力着,每个人都坚守着以客户为中心、服务“三农”的初心和使命,背着爱岗敬业、默默无闻、真诚服务群众之“包”,背着艰苦奋斗、担当作为、开拓进取之“包”,以实际行动在为邹平农商银行高质量稳健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