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滨州分行开展参观鲁北监狱警示教育活动

2019-05-23 16: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季青云 王家琪

  

  工作人员在鲁北监狱警示教育基地参观

  

  招行滨州分行开展参观鲁北监狱警示教育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5月23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王家琪)为树立风清气正、严于律己的经营氛围,提升员工案件防范以及自我约束意识,防范各类案件发生,5月21日下午,招商银行滨州分行组织全体党员、中层以上任职干部及全体客户经理,在行长室的带领下,来到山东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山东鲁北监狱接受警示教育,这是滨州分行深化反腐倡廉教育的一次实际行动。

  警示教育活动中,全体员工参观了监狱服刑人员的宿舍、图书室,了解了服刑犯人的生活、教育情况,参观了警示宣传教育展示厅,并听取了两名服刑人员的忏悔和现身说法。这两名服刑人员讲述了犯罪前曾有过美好的工作和幸福美满的家庭,因放松思想走上犯罪后给社会、单位、家庭带来的危害以及失去自由的痛苦,他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剖析了犯罪的思想根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进行了深刻忏悔,告诫大家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约束好自己,珍惜眼前自由幸福的生活,切莫以身试法,重蹈覆辙。

  通过参加鲁北监狱警示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和分行员工都真切地体会到了监狱高墙与现实的反差,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招商银行正风肃纪十项铁律学习,牢固树立合规意识,珍惜岗位、珍爱生活,正确看待并把握好自己手中的责任与权利,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增强忧患意识,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