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滨州分行严格参数管理保障业务运营安全

2019-05-09 09:38: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纪学敏 李兵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5月9日讯记者 纪学敏 通讯员 李兵)为保障全行业务安全运营,工行滨州分行以参数管理制度化、业务流程参数化、风险控制参数化建设为基础,不断提高参数在安全管理中的核心作用,实现了参数管理对账务统一核算和风险点的刚性控制,保障了业务安全稳定运行。

  落实总行参数安全生产管控制度。该行认真落实参数管理规定和要求,牢固树立“严格管理、安全第一”的指导思想。按照参数标准化管理的要求,严格控制操作流程,结合本行实际情况规范网点、柜员的操作权限及额度。同时协助相关业务部门积极做好外围参数的协调和维护工作。

  做好测试验证,确保参数设置准确。该行在主机参数文本制作、报送过程中,严格按照网点业务需求以及维护的项目要求,对报送数据进行逐级审核,对制做好的报送文本按照检查、测试环境检测的原则逐一测试,测试环境通过后再报送上级行维护。确保参数维护的规范性、连续性。

  提高系统验证和业务版本推广工作质量。系统验证是保证业务顺利投产的重要环节,本年度我行相继投产了NOVA+1.11.1-4版本,在版本投产前后严格按照总行验证要求和投产业务的特点做好准备及投产业务的验证工作,保证了版本投产后业务处理的连续性、合规性。

  严格账户审批程序,强化内部账务管理。明细核算参数管理自动化改造后,内部账户维护发生了变化。针对业务变化,该行通过内部账户开户审批、无效账户销户监测、风险管理及账户监控等措施,强化对内部账户的日常监管力度,确保业务核算的规范性。同时加强对内部账户异动资金的关联监测和业务真实性审核工作,确保客户资金安全,有效控制业务风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