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滨州分行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2019-04-30 10:06: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季青云 徐文娟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4月30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徐文娟)自2016年中央金融团工委启动“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以来,有效提升了在校学生金融知识储备和风险防范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2019年,中央团工委创新推出“送金融知识进校园”主办银行制度,根据滨州市金融团工委的统一部署,滨州市辖内7家银行与各高校建立主办银行合作机制。恒丰银行滨州分行作为主办银行之一,积极落实相关工作要求,与滨州学院建立合作机制,制定长期宣传方案,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切实提升活动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近日,滨州分行组织优秀青年员工走进滨州学院,设立金融知识宣传点,通过摆放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折页、现场讲解答疑等方式开展宣教活动。针对大学生容易误入的校园网络贷进行现场深入剖析,对校园网贷的定义、种类等进行讲解,结合丰富的案例分析,帮助学生们正确认识校园网贷,建立理性消费观念,掌握基本的理财常识,树立正确的金融防范意识。同时对征信方面,如何保护个人信用信息安全、怎样维护良好信用等进行了讲解。活动现场,分行员工向往来师生发放宣传折页1000余份,受到学生们的欢迎。

  “送金融知识进校园”作为一项长期宣传工作,得到了学院的大力支持,滨州分行与滨州学院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通过形式各样的宣传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提高自我金融安全保护意识,增强学生诚实守信的风险防范意识。恒丰银行滨州分行将继续深化主办银行制,不断优化服务,丰富金融产品,提升大学生群体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共同创造良好的校园金融环境。

  近年来,恒丰银行滨州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各项金融政策,扎实推进金融知识宣传工作,每年度均组织开展了“金融知识进万家”、“金融知识万里行”、“金融知识普及月”、反洗钱宣传、扫黑除恶等专项宣传活动。充分发挥网点宣传作用,加强协调户外集中宣传,利用多媒体渠道积极发声,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充分展示了优质的金融服务和有责任的社会担当。

  该行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恒丰银行滨州分行将有计划的组织各项金融知识宣传工作,进工地、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加强不同目标群体的宣传力度,全力配合打造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