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滨州分行团委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2019-04-29 14:25: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纪学敏 王琳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4月29日讯记者 纪学敏 通讯员 王琳)值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4月27日,滨州分行团委组织30余名青年团员赴“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追忆革命故事,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各自岗位上奉献青春、建功立业。

  活动主要围绕“缅怀革命先烈、激发奋斗精神”展开。各位青年团员怀着敬仰的心情参观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了解革命先辈投身革命、奋勇战斗、前赴后继、不畏牺牲的英勇事迹。随后,在英烈亭前开展主题团课教育,在庄严的齐唱《国歌》后,所有青年团员怀着激扬的心情齐唱中国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在歌声中坚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的信念。两名优秀团员代表为革命烈士献上花篮,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接下来,全体青年团员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团誓词,一句句铿锵的誓词、一声声炙热的呐喊,唤起了青年团员为民族之觉醒、继往之开来而奋斗的决心。为表达青年团员之所思所感,由优秀青年员工代表张燕琦做出团旗下演讲,表示作为工行青年员工,应坚定信念,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无愧于先烈,做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通过分行团委组织的本次主题团日活动,青年团员感悟历史,汲取力量,激发了全体青年团员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五四运动精神、创造光辉业绩的决心,为鼓励青年立足岗位奉献青春提供了强大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