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农商银行加快“智慧银行”建设步伐

2019-04-28 22:11: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韩金枝 信红瑞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4月28日讯记者 韩金枝 通讯员 信红瑞)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不断更新当前金融服务理念和营销模式,依托科技之力,上海建设银行真正实现了“无人银行”,给全国银行业树立了“智慧银行”的典范,推动全国加快智能化“智慧银行”探索和改革之路的步伐。邹平农商银行在省联社和办事处决策部署下,聚焦科技金融创新,持续推进以智能化为核心的转型升级,着力打造老百姓接地气的“智慧银行”。

  万丈高楼平地起,推动“智慧银行”建设,打好基础是根本。2018年10月,在省联社主导下,全省农商银行新一代核心系统正式上线,实现柜面和信贷核心业务更新换代,实现互联网、大数据和银行核心业务的深度融合。新一代核心系统以信息分析和数据共享功能为基础,突出了信息化、电子化办公,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无纸化办公。加强信用分析,增强风险防控,有效减少不良率,提高资产质量;简化办理程序,提高服务效率,提升客户体验;智能签字确认,减少差错率,减轻柜面压力;数字签名技术,防伪安全性能高,保障数据安全;档案资料电子化管理,利于保存和查阅,节约时间和经济成本,延伸柜外授权权限,释放柜面人力资源,推动主管服务模式转变等这些突出优势为“智慧银行”建设,推进网点转型升级,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打下了坚实的业务技术基础。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智慧柜员机的推广和应用是打造“智慧银行”之关键。为加快推进“智慧银行”建设,邹平农商银行按照省联社要求,立足实际,按照发展试点全面推广经验步骤,逐步布放智慧柜员机,5月将实现智慧柜员机布放全覆盖,提升厅堂智能、便捷、高效服务体验。这种自助式、智能化设备应用,一方面创新传统业务办理模式,延伸人脸识别,身份自动核对技术,安全高效实现现金存取款、转账,社保卡启用,银行卡开户挂失、短信通、智e通、快捷支付签约等,另一方面实现客户即来即办,无需等待的自助业务办理理念,柜员机管理人或大堂经理积极操作指导和引导,因地制宜体现人文关怀,提高客户体验感和参与感。

  科技改变金融服务模式,催生新的服务理念,孕育出“智慧银行”伟大成果,但无法改变山东农商银行始终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宗旨,更改变不了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初心和使命。“智慧银行”是人的银行,是服务的银行,邹平农商银行必将聚焦科技金融,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快网点转型步伐,推动“智慧银行”建设,主动创新服务理念,利用“智慧银行”数据分析能力,积极向客户提供个性化、专业化、差异化、智能化金融需求和服务,实现精准营销。邹平农商银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不忘初心,矢志不渝,从而更加了解客户、贴近客户、融入客户,拓展客户,以虏获更多客户的“芳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