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农商银行三大平台助力“金融消费者权利日”宣传活动

2019-03-19 16:16: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韩金枝 信红瑞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3月19日讯记者 韩金枝 通讯员 信红瑞)邹平农商银行认真贯彻央行和各级监管部门关于“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明确活动宣传目的,以“权利、责任、风险”和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为主题,强化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管理能力和责任担当意识,切实保障金融消费者八项权利,切实提高农村金融消费者金融风险意识和防范能力。

  邹平农商银行以厅堂和外拓宣传为重要途径,充分发挥两大宣传阵地作用,因地制宜,因人而异。充分发挥厅堂宣传、外拓营销宣传和金融夜校三大平台。抓好厅堂宣传活动,主要通过LED滚动播放宣传、大堂经理发放宣传折页,进行厅堂微沙龙活动,依次开展了主题为“强化个人风险意识,提高防范风险能力”、“明确八项权利,合规经营活动”、“学习金融知识,保障个人利益”活动,分别进行一对一或一对多知识讲解,为提高宣传效果,适当进行问答抢答活动,与厅堂抽奖活动结合,提高了客户参与度和体验度,客户对“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金融知识由被动了解变为主动接受,客户反应较好。

  借外拓营销加强宣传,客户经理通过走访沿街商铺和集市,对学生、老人、年轻人等不同年龄段的针对性进行宣传,对消费者八项权利,反假币,电信诈骗,反洗钱,黄金股市交易风险等知识进行讲解,积极营造浓厚的舆论宣氛围,通过在街头巷尾广泛宣传金融知识和权利的概念,百姓由陌生到了解再到熟知和活用。

  强化“金融夜校”宣传效果。将“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与金融夜校相结合,以反假币、反洗钱、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和案例为切入点,普及金融消费者权利和利益相关知识,强化对金融消费者风险意识的教育,宣讲人通过采取喜闻乐见的方式,播放视频短片、现场讲解典型案例、村民现场分享经验,积极参与互动,进一步普及客户金融权利和责任,了解金融产品和金融风险防范知识,积极引导客户正确行使金融权利,保障自身金融利益。

  截至3月16日,邹平农商银行累计活动次数100余次,受众30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3万份。邹平农商银行以活动为契机,强化舆论宣传作用,加强对金融风险和消费者权利的宣传,切实提高了广大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知识水平和保障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邹平农商银行了解客户金融需求,认真总结分析,为客户提供更高效、便捷、优质的金融服务,进一步密切了与客户关系,增进情感,增强粘性,提升了邹平农商银行社会形象和知名度,夯实了“获客、获信、获金”的基础。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