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滨州分行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2019-03-15 16:13: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季青云 王家琪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3月15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王家琪)日前,招商银行滨州分行组织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活动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重点普及金融消费者拥有的各项法定权利和金融广告知识,提升金融消费者识别非法金融广告的能力,增强风险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引导金融消费者通过合法程序解决金融消费纠纷。

  银行各网点在醒目位置张贴海报、摆放宣传折页;营业厅LED屏上播出“权利·责任·风险——‘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保护金融消费者享有的基本权利”,厅堂助理主动向客户宣传介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基本知识。

  3月15日,银行厅堂开展了“行长当值大堂经理”活动,滨州分行辖区内三家网点负责人纷纷值守大堂经理一角,营业厅内随处可见行长们忙碌的身影,主动为客户递送“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手册,耐心讲解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的金融消保知识,当客户们得知今天为他们提供服务的是网点负责人,纷纷竖起大拇指给予肯定。

  此外,银行内外联动,邹平支行市场外拓团队在日常业务办理过程中将招行消保公众号“招小宝”进行全面推广,同时针对企业客户组织了专场观影活动,宣讲金融知识和相关消费维权事例,提高客户的自我保护能力,现场还组织了线上二维码签到和有奖问答活动,提升了客户的参与度,更加形象的展示了我行以消费者为中心的优化服务。

  滨州博兴支行走进北关社区开展了“第一届招商银行金融讲座走进北关社区”活动。活动现场我行工作人员分发了相关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的折页,并做了一场金融讲座,旨在增强消费者的风险识别能力,进一步提升消费者的风险管理能力和责任承担意识。最后是问答环节,社区居民尽情提问,现场工作人员一一为他们讲解,

  通过本次“3.15金融消费者权益周”宣传活动,银行共向客户发放金融消费者权益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待客户人次超600人次,并且将生活必备的金融知识、金融技能以浅显易懂的方式传授给消费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