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滨州分行优化信服务源精准滴灌民营企业发展

2019-03-13 10:02: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季青云 刘军伟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3月13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刘军伟)2019年以来,兴业银行滨州分行继续将民营企业作为信贷投放的最重要领域,全力推进民营企业服务和融资支持各项工作。截至今年2月底,该行投放民营企业贷款余额128亿元,占全部单位贷款余额的比重达到89%,分别较2017年和2018年提高了21个百分点和2个百分点,服务民营企业的力度不断增强。一是积极运用调研成果,持续做深“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近两年来,为破解区域风险因素对项目审批造成的影响,该行组织骨干力量深入各集群开展了大量详实的调研,多个行业均实现了信贷投放的逆势增长,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如高端铝产业方面,不仅实现了与宏桥集团的战略合作,及时解决了企业资金需求,泰义金属等下游铝加工企业方面也实现了信贷投放的增长,今年还会继续加大投放力度;高端化工产业方面,京博集团等企业均实现了授信提升,部分中型化工类企业也正在积极组织授信工作中;纺织产业方面,愉悦家纺等企业实现了授信提升,授信提升工作已列入年度计划;粮食加工产业方面,该行正积极推动对香驰集团等企业的授信提升和合作。二是密切关注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积极争取提供金融服务。“新旧动能转换”是民营经营发展的重要机遇,也是各家金融机构开展服务的重要领域,该行省分行、市分行均高度重视这一业务机遇。工程重大项目库发布后,该行第一时间成立了客户部门、产品部门和信审部门“三位一体”的项目对接小组,进行梳理、分析、对接,实地走访考察,了解企业需求。目前已与华滨聚成环保等10余个企业及项目达成了合作意向,部分项目已经获批,其余授信工作正在密切推进。三是努力探索服务模式,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2019年以来,该行积极关注“银税合作”、“小微企业科技成果转化风险补偿”等政策,争取实现对小微企业服务的新模式,各项工作正按照税务等政府相关部门和监管部门要求有序推进。同时,该行努力用好上级行异化政策,由专人负责争取上级行小微专项额度,紧盯审批投放进度,将有限的资金投放给最需要融资的小微企业,力求精准服务,有效保障了客户的融资需求。在票据贴现方面,该行出台了针对性政策进行鼓励,并在信贷规模、贴现价格等方面给予倾斜,为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贡献了积极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