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商银行滨州分行助力科技型小微企业发展

2019-01-31 16:21: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季青云 曾洵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1月31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曾洵)齐商银行滨州无棣支行与当地小微企业已有多年的合作关系,为进一步开拓业务,深入贯彻服务小微企业的宗旨,立足小微企业主办行的发展观念,支行在当地也开展了大量的营销工作,支持了多家小微企业的发展。以专利权质押方式为小微企业提供融资就是解决科技型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的便捷途径。

  山东卢斯得机械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7月,主要生产刹车盘,主要应用于汽车行业。企业以发展为主题,以人才为根本,以创新为动力,以效益为中心,全面创新经营思路。该企业的产品质量优良,深受客户的青睐,相对同行业水平优势明显。

  2017年底,随着国家政策调整,突然的政策变化给企业带来了很多困难,经营受到较大冲击,对企业的流动资金有了比较艰巨的考验。支行了解到此情况后及时与企业进行了沟通,了解企业现状,深入调查企业生产经营、现金流及管理情况。通过调查,该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同时了解到企业正好需要购进一批原材料,但受资金影响与客户没有达成协议,工厂生产受原材料制约导致企业的生产量达不到预期效果。本着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态度,支行通过深入交流,决定为其办理专利权质押短期流动资金贷款的方案,客户经理立即与分行普惠金融部联系,了解知识产权局与分行的相关合作协议,积极联系相关评估公司。最终经过合理设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金额、期限和利率,为该小微企业建立快速认定、核实、审批、放贷渠道,缩短了办理时限,解决了该企业融资难问题。

  在之后的贷后检查中发现企业的生产经营得到了有效地提高,原材料补给及时,流动资金充足,新客户得到拓展,老客户得到保障,与供货商也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下游客户的产品也供应充足,赢得了上下游客户的信任,企业生产经营热火朝天,并且正在谋划扩大生产,发展新客户,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