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商银行滨州分行重点项目“三优先” 民企贷款流程短

2019-01-15 10: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季青云 曾洵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1月15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曾洵)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优先考察、优先审查、优先放款“三优先”,民营企业贷款最短7个工作日到账。2018年,齐商银行滨州分行在支持经济转型升级、纾困民营企业方面跑出了加速度。截至12月末,该行各项贷款超过68亿元,授信额度超达115亿元。

  加大信贷投入 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2018年,齐商银行滨州分行在滨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坚持“市民银行”和“中小企业主办行”的市场定位,不断加强对滨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力度,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落实“分类分策”,不断对接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一方面,该行积极参加滨州市第五届资本对接大会,与多家企业签署贷款意向20.29亿元,截至目前已资金到位率达85%。另一方面,该行还不断前往企业考察,切实为企业解决资金短缺问题,对于存量客户努力做到不抽贷、不压贷,确保企业正常经营发展。截至12月末,该行各项贷款超过68亿元,较年初增长3亿元,授信企业达551户,授信额度达115亿元。

  重点项目“三优先” 民营企业贷款最短7个工作日到账

  今年以来,齐商银行滨州分行结合“一次办好”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对有关服务事项进行全流程优化,简化办理手续、压缩办理时间,对我市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库内的项目设立绿色通道,做到优先考察、优先审查、优先放款,实行“三优先”原则;对民营企业,不断优化调查、审批及放款环节,提高工作效率,使企业从授信申请到放款到账最短在7个工作日之内办理完毕。

  此外,该行还利用科技手段优化信贷流程。深入推进在线供应链平台功能建设,结合我行科技金融平台实现全流程批量化、在线化处理,通过各环节的线上控制,减少客户从申请到考察的时间,提升客户体验度。在目前电子签章已实现的基础上,提升在线平台的作业效率,对核心企业及其上下游企业实现全价值链管控;通过各类平台账户体系的建设,将资金流闭环管控,力争形成齐商银行供应链金融生态圈,为企业提供支付、结算、融资及现金管理等一体化的金融服务方案。

  深耕普惠金融 切实加强对小微民营企业的扶持力度

  今年来,该行积极创新金融产品,大力发展普惠金融,聚焦小微企业、“三农”、创业创新领域。自2017年11月该行与滨州知识产权局签订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战略合作协议书》来,积极向企业推广以“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为主的“齐动力——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产品,积极支持市知识产权局推荐的有专利权质押融资需求的科技型企业,为其提供便捷优惠的金融服务。

  在银税贷方面,为规范银税贷业务操作,明确业务流程和风险点,促进小微信贷业务的快速发展,该行积极与当地税务机关进行业务对接,推广“齐银税融易贷”和“齐银税融信用贷”,对纳税情况良好、无不良信用记录及有融资需求的小微企业以该业务品种满足其融资需求。

  2018年以来,该行还积极研发普惠金融新产品,相继推出了“齐动力——启程信用农机贷”、“惠农——棚舍贷”、“银税贷”、“保兑仓”、“政银保”、“政府采购贷”、“小企业抵押扩容贷”、“租金贷”等一系列金融产品,为做好普惠金融和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打好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