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滨州分行精准助力民营龙头企业共发展

2019-01-14 14: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季青云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1月14日讯记者 季青云)招商银行滨州分行认真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工作要求,牢牢把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宗旨,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服务实体经济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资金、网络优势,结合各类民营龙头企业特点,优化服务流程,不断提升民营企业金融服务水平。

  2018年自京博集团移交回滨州分行之后,我行迅速与企业进行对接,了解企业需求,为企业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去年以来,我行与京博集团的合作逐渐深入,开展的业务也越来越丰富。其中与京博集团开展的“银关保”业务就是一个缩影。2018年我行为京博集团开立多笔“银关保”关税保付保函,累计金额1.5亿元。其中,5月份办理的首笔业务为彼时总行系统最大金额“银关保”业务,且为滨州市首份服务海关汇总征税模式下的新型保函;6月份开立的一笔保函为我行依托智慧海关系统办理的全国首笔线上“银关保”。

  “银关保”业务既可以满足进口频繁、进口量大的企业便捷通关需求;也可以针对单笔进口量大、进口次数少的企业,开立关税保付保函,便于客户通关,减轻客户资金占压,且保函在有效期内可以循环使用,避免单笔贸易合同项下开立单笔保函的频繁操作。

  通过为京博集团办理多笔“银关保”业务,进一步提高了企业通关效率,提高了贸易便利化水平;另一方面通过创新的保函产品,替换企业关税保证金,大幅降低企业资金成本和占用,切实支持民营龙头企业经济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