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政协副主席吴国瑞一行到建行滨州分行调研

2018-11-30 16: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青云 赵奔

  

  座谈交流会现场

  大众网滨州11月30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赵奔)近日,滨州市政协副主席吴国瑞、市政协教科委主任崔秀娥一行到建行滨州西城支行进行调研,调研组参观了西城支行全国千佳文明示范网点、劳动者港湾、企业文化建设,看望慰问了一线员工。李丰安行长及滨州分行相关部门负责人与调研组在西城支行进行了座谈交流。

  李丰安行长向吴国瑞副主席一行介绍了我行“三大战略”的发展情况,阐述了我行“带着情怀干主业”的大行担当;在普惠金融方面,展示了我行裕农通业务“惠农助农”、惠懂你APP助力小微、药品追溯平台服务民生的生动案例,介绍了我行无感支付、掌上医院等“便民利民”项目的运行情况,汇报了我行通过普惠金融战略解决社会痛点,为破解“不能贷”、“不愿贷”、“不敢贷”问题提供建行方案;在金融科技方面,通过讲解“ABCDMIX”,展现了我行在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物联网等方面的探索实践,紧握科技。营管部、机构部、普惠金融部分别介绍了我行“劳动者港湾”建设,教育、养老、宗教、智慧政务等平台运作及普惠金融发展的相关情况。

  吴国瑞副主席在听取了汇报后,肯定了我行的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式,赞扬了我行在服务滨州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上做的贡献,特别对我行住房租赁业务发展,提出了“想租房到建行想养老到建行”的构思,并将其加入到政协养老提案中,同时对我行裕农通、善融扶贫、惠懂你、药品追溯等平台的有机结合非常认可,为辖内金融机构在乡村振兴、金融扶贫、普惠金融等方面“建模立杆”做出了表率。

  通过调研,吴国瑞副主席表示对金融业有了全新的认识,提出金融机构要从普惠金融的角度出发,以科技平台为切入点,抓住物流及信息流,深入到人民群众中,为全市经济民生事业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