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滨州员工捡26把车钥匙 交民警寻失主获赠锦旗

2018-11-30 15: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爽 杨希芹

刘昭琛(前排右)获赠锦旗

  大众网滨州11月30日讯记者 张爽 通讯员 杨希芹) “刘老弟,你的善举给我免去了很多麻烦,也保证了我车辆的安全,真是太感谢你了。”11月26日上午,滨州市鼎赞二手车行的刘先生来到中国石化滨州石油分公司,将一面印有“拾金不昧 品格高尚”的锦旗送到客户经理刘昭琛的手中,对其捡到且归还26把车钥匙表示感谢。

  事情发生在4天前,二手车行的刘先生正向客户推介车辆,无意间将挂着26辆待售车车钥匙的钥匙盘放在客户车的后备箱顶上。等客户开车离去,钥匙盘也被带走,最终掉落在公路中央。这时,刘昭琛正好路经此地,发现了公路上躺着的钥匙盘。他捡起钥匙盘,待拜访完客户直奔当地派出所,希望通过民警找寻失主。

  刘先生发现钥匙丢失后,立刻寻找,并查看监控,但终究没有结果。无奈之下,刘先生边在微信朋友圈转发丢失钥匙的信息,边联系配钥匙公司前来对26辆车的锁孔进行取样,以备重新配制钥匙。第二天一早,刘先生打开朋友圈发现有朋友留言称钥匙被好心人捡到送到了派出所,刘先生立刻赶到派出所,领回了钥匙,避免了一定的损失。

  “重新配制钥匙最快需要两天的时间,花钱、耽误经营不说,车辆的安全性也会让人担忧,幸亏遇到你这么有责任心的好人,真是帮了我大忙了。”刘先生再次握住刘昭琛的手,不断表示感谢。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