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滨州石油分公司多措施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

2018-11-30 14: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爽 杨希芹

在中国石化加油站观摩学习

  大众网滨州11月30日讯记者 张爽 通讯员 杨希芹) 2018年以来,中国石化山东滨州石油分公司在滨州市安监局的指导下,采取多项措施稳步推进加油站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加油站风险防控能力,筑牢安全运营防线。

  滨州石油分公司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市安监局下发的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实施指南,明确职责、制定方案、建章立制。先在部分加油站建立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样板,结合加油站实际运营状况实施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要求。积极参加市安监局组织的全市加油站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培训推进会,并在该公司两座加油站开展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现场观摩,两座加油站的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均获得相关部门的认可。

  随后,该公司在所有加油站全面推开双重预防体系建设,面向全员开展双重预防体系应知应会培训,让每位员工熟知自身岗位的安全风险、危险因素、防范措施和应急处置办法等,学习如何落实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在加油站设置《小微企业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基础知识》《卸油区风险分析及管控措施告知清单》等5种警示牌,建立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体系工作考核与奖惩等6项台账,充分夯实加油站安全基础管理,提升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能力。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