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滨州分行助力滨州经济发展 提高高端铝产业信贷支持

2018-11-23 20: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青云 翟小青

  大众网滨州11月23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翟小青)铝产业为滨州市支柱产业,形成了从氧化铝、电解铝、铝延压加工、铝制品等完整的产业链条,造就了魏桥集团、创新金属等一批当地的优质大型企业,吸引了包括北汽集团、华建铝业等外地龙头企业,形成了独具滨州特色的铝产业集群。整个产业集群以魏桥为依托,凭借独特的成本控制优势,在全国形成了独具竞争优势的群体。

  中国银行滨州分行作为滨州市四大国有行,十分重视对区域内铝产业集群的支持,目前该行在滨州市铝产业板块总授信额度为125亿元,授信占用为97亿元,占用率为78%;授信余额占对公授信比例为31.7%,占制造业授信比例为50.2%,重点支持了魏桥、创新等一批优质大型企业,产品涵盖短期流贷、中期流贷、项目贷款、银行承兑、贸易融资等多个产品系列,提供了全面、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

  2018年滨州分行按照总行、省行和当地银监局的要求,遵循“与国家战略保持一致、与市场环境相吻合、以监管要求为底线”为原则,重点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实现新突破、新发展。对滨州铝产业集群投放属于做稳传统领域授信的关键一步。结合上级行发展规划,结合企业实际、我行优势,实施有步骤、有策略的授信投放政策,支持铝产业发展,助推滨州经济,做好新旧动能转换这篇大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