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供电公司窗口“一次办好”获点赞

2018-11-05 16: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青云 王金学 吴宁 赵方方 姜士凤

  大众网滨州11月5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王金学 吴宁 赵方方 姜士凤)“没想到办理用电报装这么简单,下载一个掌上电力手机APP就能搞定。”近日,家住滨城区康家小区的张晖在政务服务中心办业务时发出这样的感叹,供电公司窗口“一次办好”获点赞。

  自实施“一次办好”以来,国网滨州供电公司从设施、服务、制度等多个方面推进服务窗口改革,大力推行“五减五优化”十大措施,即减少业扩流程环节,减少客户临柜次数,减少客户资料提交,减少客户办电支出和减少报装接电时长;优化专业协同机制,优化电网可靠运行,优化增值服务举措,优化业务流程管控和优化评价管控体系。

  国网滨州供电公司通过流程优化,依托线上办电渠道,积极推广预约服务和移动服务模式,已实现简单业务“一次不用跑”,复杂业务“最多跑一次”。据了解,现在办理新装业务,客户可自行下载掌上电力APP、电力微信平台等方式,就可以线上发起申请,工作人员核实资料后由客户经理主动预约客户,对接服务。  

  国网滨州供电公司政务服务中心窗口从“一窗受理”到“帮办代办”,从“群众跑腿”变为“数据跑路”,从与企业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关系最紧密的领域和事项做起,用政府权力的“减法”来换取市场活力的“乘法”。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