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群众手卫生意识 邹平县人民医院开展手卫生宣传活动

2018-10-16 17: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露 王宁宁

  

  医护人员为过往群众讲解手卫生知识

  

  医护人员讲解正确洗手的步骤

  大众网滨州10月15日讯记者 李露 通讯员 王宁宁)10月15日是全球洗手日,为提高广大群众手卫生意识,进一步规范医务人员手卫生操作,保障医疗安全,邹平县人民医院院感科举办了以“干净的手,健康的秘诀”为主题的手卫生宣传活动。院感科9名医务人员在门诊大厅发放手卫生宣传资料,通过电子屏播放手卫生宣传口号,提高广大群众对手卫生的关注。鼓励过往群众进行手卫生承诺签字,承诺坚持洗手—将洗手转化为一种习惯。

  院感科联合药剂人员、医院手卫生形象大使进行正确洗手操作,从实际行动出发,开启洗手好习惯。走进临床,询问患者,进行手卫生调查,鼓励患者监督医务人员洗手,鼓励大家争当“洗手明星”。

  通过宣教活动引导大家提高洗手意识,通过患者提醒对医务人员进行监督,通过坚持行动让洗手变得有意义。活动中医务人员、患者及群众都积极主动参与,认真学习并执行正确的洗手方法,达到了良好的宣教效果。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